[K] [御夜]朝夕旦暮[十]

小黑生日快樂!!!

上承朝夕旦暮[一]朝夕旦暮[二]朝夕旦暮[三]朝夕旦暮[四]朝夕旦暮[五]朝夕旦暮[六]朝夕旦暮[七]朝夕旦暮[八]朝夕旦暮[九]

學園K背景,CP為御芍神紫X夜刀神狗朗

預警:OOC嚴重,OOC嚴重,OOC嚴重。

對於這篇文……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其實,各位,它還沒有完結……還……沒有……

就是這樣,我成功地拖足了一年把時間拖回了正常時間線(。)

姑且可以當做小黑的生賀看一下?

喜歡化妝品的師兄真的好可愛啊……

會因為這種事情害羞的小黑也真的好可愛啊……

他們兩個這麼可愛為什麼會沒有糧……T_T

 

↓↓↓↓↓↓↓↓↓↓↓↓↓↓↓↓↓以下正文↓↓↓↓↓↓↓↓↓↓↓↓↓↓↓↓

 

十、晝

 

1月5日。

時間是凌晨,夜刀神狗朗不知道自己究竟休息了多久,他呆呆看了一陣墻壁上的時鐘,又望了望窗外的夜色,令人相當無力的錯亂感湧上心頭。

這幾日發生的事情太多,每件事都令人精疲力盡,醒來時竟讓人不知今夕何夕。他努力回憶了一下,想起昨日和他紫打了一架,最終兩敗俱傷——準確來說,是夜刀神狗朗身上的傷比較多。但那之後紫也有好好和他對話,為他包扎傷口之類……

真是奇妙,時隔多年,真正再一次和紫認認真真地交手之後,之前發生的一切帶給他的焦躁、不安都突然煙消雲散了。

夜色深沉,時鐘上顯示的時間接近深夜三時,是因為昨日早早入睡,所以才會醒得這麼早嗎。他努力忽略身邊太近的氣息,試著動了一下,接著反而被抱緊了。

「醒了嗎……」傳入耳中的是帶著倦意的低沉聲音,雖然和平時的稍微有所不同,但也還是十分悅耳。

狗朗因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窘迫不安,他閉上眼睛,將自己向被子裏面縮了縮,卻因為床鋪太過狹小,正好靠在紫的肩頭。

清淡好聞的香氣在此刻顯得十分清晰,雖然最近已經習慣,但在這樣近的距離下,狗朗還是覺得臉上發燙,他甚至慶幸現在是在夜裏,紫並不能看見他的樣子。

他聽到了輕輕的笑聲,接著感到後腦被溫柔地撫摸,紫的手沿著頸部向下,一直撫摸到背部,狗朗的身體不禁顫了一下。他無法否認,男子的手上傳來的微熱的溫度觸碰到皮膚,帶來了令人安心的溫暖感覺。

心中有無法表述清楚的複雜感情產生,狗朗只是將頭埋得更深一點,靠著紫的胸膛。

非常的溫暖。

他閉上眼睛,靠著身邊散發出微微熱度的人,再度陷入夢鄉。

 

夜刀神狗朗一貫起得很早,偶爾的作息紊亂並不能改變他常年的生活習慣。所以儘管紫想讓他多睡一陣,他也還是在清晨醒來了。

窗簾沒有被拉開,但那後面隱隱透出了天幕的光輝。房間內有些昏暗,廚房傳來了輕微的響動和食物的香氣。

紫在做飯。

溫暖的食物香氣,令他想起了半夜醒來時不似幻覺的溫暖擁抱,那種感觸仿佛還留在身上。狗朗想到這裏時,心上微微有些發熱。

他從男人身後經過走去洗漱,輕聲道了早安,然後得到了男人帶著笑意的回應:「早安。」

走入浴室,他望著鏡子,看到自己臉上有著一層微微的紅色。

半夜醒來的時候身邊有喜歡的人與自己擁抱,早晨在留有對方餘溫的床上醒來,可以在早晨和對方道一聲「早安」……

這樣的生活,在之前完全無法想象。

溫暖、美好得像是夢境一般。

狗朗用冷水讓自己的心境平靜下來。等他從浴室出來的時候,紫已經差不多做好了早餐,狗朗去幫忙的時候紫沒有阻止,只是望著他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像是在代替道謝的話語。

臉上的溫度又開始爬升,狗朗連忙把早餐放到矮腳桌上,背對著紫掩飾自己的窘迫。他想,自己今天可能有些不對。

他已經連續品嘗了幾日紫的作品,今天的早餐也和之前一樣無可挑剔,十分美味。他本來沒有什麼想說的話,甚至有些怕在和紫說話的時候被對方發現自己的不對勁,但紫先挑起了話題:「說起來,小狗朗今天應該也是放假中無事可做吧?」

這樣問,他是有什麼事情嗎?狗朗遲疑了一下,回應道:「確實沒有什麼安排……」

「嗯。」對方微笑著點頭,理所當然一般說道:「那今天小狗朗就歸我所有了哦?」

他說得太過理直氣壯,狗朗也不知該從哪裏開始糾正,但總而言之,他不知為何又開始在面對紫時感到有些難為情:「……嗯。」

在少年剛剛應答,還未來得及思考紫的措辭有哪裏不對,便聽對方笑著說:「雖說今後小狗朗一直都會是我的……」

「……」狗朗瞪著紫,不知不覺又覺得臉上發燙,心中也感覺有些慌張。

然而少年似乎又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在他盯著紫看的時候,對方又微微偏頭,帶著溫柔的笑意望著他,問:「好吃嗎?」

狗朗下意識地低下頭看著桌上的早餐。這是紫早早起來做的早餐……想到這裏,他不禁覺得心底有什麼已經按耐不住,像是要橫衝亂撞,於是他甚至不敢看紫,就這樣低著頭回應道:「很好吃。」然後開始專心吃早餐,不再說話。

紫望著像是在掩飾什麼,沉默著只顧進食的少年,唇邊的笑容越來越大。

非常、非常可愛,不是嗎?

小狗朗居然進展到現在這一步才開始害羞呢。

 

要出門時,夜刀神狗朗本想將自己的頭髮束起來,長髮披散著未免太過礙事,但他今日不知為何,無論如何都找不到自己束髮用的繩子。

它們根本不在應該在的地方。

他有些狐疑地看向紫,卻被對方催促著出門,便只好就這樣和紫一起離開宿舍。和紫一起走在校園中的時候,紫像是無意般地牽住了狗朗的手,狗朗沒有掙脫,他有些難堪地低下頭,覺得非常不安。

紫的手上傳來的溫度十分溫暖,手被握住的感覺也很好,狗朗並不排斥和紫牽手,以現在二人的關係,這種行為也非常正常。狗朗稍微有些在意的是,也許二人牽手的景象會被別人看見。

雖然在假期還留在學校的學生不多,但總是可能會有人的……

像是察覺了他的不安,紫微微用力握住狗朗的手,問:「很在意嗎?」

「……」狗朗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在意的話,應該也很正常吧?畢竟是第一次和戀人牽手走在一起……

紫又問:「害怕被別人看到?」

狗朗望著紫,目光頓了頓。

看來是這樣了。紫確定之後,眸色微微深了幾分:「不希望被別人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嗎?」他的尾音微微上翹,狗朗覺得自己似乎從他的聲音中聽出了幾分不滿和委屈。

委、屈?呆滯片刻後,狗朗慌忙否認:「不,我只是……那個,一言大人的話……」他望著紫,聲音不自覺地變小:「我想做好準備再告訴一言大人。」

「的確——」紫拖長聲音:「一言大人那邊要謹慎對待才行呢。」他的眼中帶著明快的笑意:「不過……」狗朗看他的眼睛看得出神,在紫突然湊近自己的時候完全沒能反應過來。唇上傳來了很輕的、只有短短一瞬的柔軟觸感。回過神來的時候,紫已經又直起身,望著他笑:「這樣的話,也就是說,在一言大人看不到的地方,做什麼都可以吧?」

狗朗如夢初醒般低下頭去。他忍不住想用沒有被握住的那隻手觸碰自己的嘴唇,確認之前的觸感,但最終他壓下了這樣的衝動。剛才的短短的親吻,完全沒有之前紫所做的那樣深入和纏綿,但也許是因為在外面的緣故,剛才的接觸刺激得多——在精神層面上。

平復好心境後,他抬頭望著紫,認真地回應:「我知道了。」

容貌清秀端正的少年認真地望著他,柔順的黑色長髮披在身後,清亮的黑眸中滿是信任,紫在這一刻生出了不合時宜的想法。他將有些陰暗的情緒壓下,與少年一同繼續前行。

 

二人由車站來到市區,到了人多的地方,紫還是顧及狗朗的心情放開了手。走出車站,狗朗被明顯很熟悉路線的紫帶到了商業區。原本狗朗沒有問紫是想要自己陪他做什麼,但已經走到這裏,他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意識不到,紫是想要拉著他一起逛街。

這對於狗朗而言是有些新鮮的經驗,他跟著紫一起進入商場,毫不意外地發現紫是從化妝品專櫃開始看起。

狗朗對此沒有任何研究,但無論是誰看到被紫的一大堆瓶瓶罐罐和一面並不小的梳妝鏡佔領的書桌,都一定會明白紫對於化妝護膚這方面有著非同一般的執著。狗朗試著回憶了一下,自己的師兄在很多年之前尚未離家的時候,似乎就已經有了許多這種東西……

紫顯得興致高昂,他突然回到狗朗身邊,把手舉起來,放到了狗朗唇邊,狗朗甚至以為他是想把手掌蓋上來,但紫只是像在比對什麼一般,望著自己的手背和狗朗的臉,許久才露出一個笑容:「嗯,好像會很適合小狗朗呢。」

面對一頭霧水的狗朗,他笑著將自己的手背展示給狗朗看——紫白皙的手背上有一道淡色的痕跡,像是之前紫在看的唇膏留下的痕跡……

這麼說,剛才他莫非……

「怎麼樣,要不要試一下?」對方笑著這樣問。狗朗下意識地望著紫的嘴唇,漂亮的薄唇上覆著淡淡的、有光澤的一層彩色。試一試……?狗朗不禁面上一紅:「不……」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臉上發燙,他拒絕道:「我不用這些……」

紫聞言,臉上露出了稍微有些失望的神情:「是嗎……」看見他的反應,狗朗愣了一下,心底升起些微悔意,接著,他看見男人不知為何又笑了起來,轉身去挑選其他的化妝品。狗朗終於鬆了一口氣,繼續跟在男人身後,努力忽略來自附近女性們的好奇目光。

最終狗朗也分辨不出紫究竟買了一些什麼,在他看來那些東西好像都是相似的物件,但是對此頗有研究的紫一次買了不少。不過走出銷售化妝品的區域之後,他倒是鬆了一口氣,他想,應該不會像剛才一樣,有許多女孩子盯著他們兩個看了吧?

事實證明,夜刀神狗朗還是太天真了。

紫走去了女裝區,並且很悠閒地,像是試圖選購商品一樣挑選起來。

狗朗終於忍不住低聲問他:「你在看什麼?」

「女裝,這些不是很可愛嗎?」紫一邊說著,一邊拿起手中的黑色連衣裙:「小狗朗要試一下嗎,這件好像很適合你哦?」

狗朗只匆匆瞥了一眼那條裙子便不敢再看,他看著紫的眼睛,試圖確定對方是不是在作弄自己,最後卻因為無法看出什麼而以失敗告終。他長出了一口氣,試著以心平氣和的態度說話:「我穿男裝就可以了。」

「但是小狗朗穿的話,會很可愛哦?」

「……那種東西,不必了。」

紫終於作罷,放下了那條連衣裙。狗朗無意間瞥到了女裝區域深處的什麼,幾乎感到頭皮發麻,他實在有些怕紫接下來又會要去什麼令人尷尬的地方,便以時間已經臨近正午為藉口,問紫是否需要休息一下。

御芍神紫望著狗朗抿唇微笑,唇邊有些奇異的笑容令狗朗感覺有些異樣,他不禁猜想紫是否已經看穿他的意圖,但紫很快便道:「說起來,附近確實有一間不錯的餐廳……現在就過去吧?」

狗朗幾乎是立即答應,接下來的一切都十分順利,至少直到用餐完畢都沒有發生什麼令人尷尬的事情。

吃過午餐之後,紫帶著狗朗去了附近的飾品店,裏面幾乎都是女孩子,為數不多的男性也和女孩子牽著手,明顯是來陪女朋友買東西。狗朗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他沒有幻想過紫在午餐之後會突然改變主意去女孩子可能少一些的地方,既然已經決定要陪紫的話,只是被看這種程度就忍耐下來好了。

「這個……」紫突然向狗朗搭話,狗朗下意識地向他看去,只見對方拿著一條很長的髮帶問:「小狗朗覺得這個怎麼樣?」

狗朗仔細觀察紫手上的髮帶,大約兩指粗,顏色是純粹的黑色,上面有著暗紋的蕾絲提花,不仔細看的話倒是顯得比較樸素,但仔細觀察之後就會覺得,果然是紫的品味啊……想起自己被佔領的衣櫃中的一些東西,狗朗覺得面前的這條髮帶實在格外可愛。

不過……他懷疑地看著紫半長的頭髮,疑問一閃而過:這種長度會用得到髮帶嗎?

「怎麼樣,很可愛吧?」

「嗯。」狗朗點了點頭,不知該做什麼評價,只好沉默不語。

紫不知為何盯著他看了一陣才拿著髮帶去結賬,狗朗沒有等很久,紫便拉著他去了其他的地方。

狗朗總覺得紫在這之後顯得沒有之前有興致,只是漫無目的地拉著他四處閒逛,不過這樣對於狗朗而言也很好——不必忍受女孩子們的視線,也可以和紫走在一起……

對,他似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像這樣和御芍神紫並肩走在一起了。

和紫心平氣和地,說說笑笑地走在一起,這樣的感覺真的十分舒適幸福。

非常、非常好,他感到十分開心。

身邊的人望著他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非常好看。

終於,時近傍晚,紫終於說:「小狗朗想要回去了嗎?」

「你想回去了嗎?」狗朗並不意外,他已經察覺紫在下午時有些心不在焉。

男人望著他,勾起唇角:「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可以回去」?狗朗莫名有些在意這樣的形容,但他並沒有將它放在心上,比起這個,他覺得紫的目光還比較值得在意。

很快,狗朗便明白為何紫會用「可以」這個形容了。

打開宿舍門的那一瞬,他在數人聯合進行的偷襲之下,被撒了滿頭的彩帶。

……咦。

他望著面前已經幾日未見的四人,腦中有一瞬間的疑惑。

然後,他終於明白了什麼。

——說起來,今天是……

「小黑,生日快樂——」這是小白、貓、菊理和一言大人的合唱。

 

 

喧鬧的時光終於過去,在宿舍被收拾乾淨、還回原樣之後,小白他們便離開了宿舍。此時,夜刀神狗朗本人事先並不知情的「生日聚會」終於結束,紫正在矮腳桌旁擺弄著他白日拉著狗朗一起去買的化妝品。

狗朗猶豫片刻,終於走到他身邊坐下,問道:「你之前……就知道?」

「欸,當然知道了。」青年微笑著,唇邊的笑容極為誘人,他一邊將纖長漂亮的手指伸到燈光下觀察,一邊認真地塗著淺色的指甲油,他回答道:「畢竟小狗朗的生日還是我昨天去告訴他們的呢。」

紫似乎終於塗好了指甲油,他對著自己的指甲輕輕吹了一口氣,仔細端詳片刻之後才又看向呆若木雞的狗朗。狗朗望著紫,好不容易才說出一句話:「為什麼……」

「唔,難得過一次生日,朋友卻不知道什麼的,不是很可惜嗎?」男子用一隻手支撐頭部,露出了像是在懷念什麼一般的笑容:「記得以前也有和一言大人一起給小狗朗慶祝過生日的吧?」

狗朗啞然:「那麼久之前的事情……」他居然還記得。

對此,少年稍微有些驚訝,又抑制不住心底的開心。

青年唇邊的笑意更濃,他輕聲道:「閉上眼睛,有生日禮物哦?」

狗朗愣了一下。

「閉上眼睛。」青年重複了一遍,狗朗有些無奈地閉上了眼睛。他忍不住想,真的還是少女一樣的習慣……

「在我說『可以了』之前,小狗朗都不可以睜開眼睛哦?」

「知道了。」狗朗帶著無奈的心情答應,他想,這種事情就隨便紫高興好了。

在一片黑暗中,他能感覺到紫來到他身後,接著紫開始擺弄他的頭髮,狗朗輕輕出了一口氣,他似乎猜到紫說的禮物是什麼了。果然,披散在背後的頭髮被束起來,狗朗想要睜眼的時候,便聽到紫說:「還不行哦?」於是他只好繼續閉著眼睛。

他不用看都知道紫是用什麼將他的頭髮束了起來。

紫還想做什麼?在他心中疑惑的時候,他感到紫移到了他的身側,接著唇上被什麼溫度微冷的東西碰觸,溫差很快消失,那東西在他的唇上移動,像是要勾畫出嘴唇的形狀一樣,狗朗幾乎想苦笑起來——白天的事情,紫還是沒有放棄啊……

唔,幸好把他從女裝區拉開了。

唇上充滿異樣的感覺,被塗上唇膏令狗朗感覺有些不適,很快,紫便停手了,接著便是長久的沉默。

狗朗實在無法適應那種感覺,忍不住問道:「可以了嗎?」

「……很快就好哦。」紫沉默了一瞬後,如此答道。

還未等狗朗品味出那沉默中是否蘊含著什麼特別的意味,他便聞到了淡淡的香味。

肩膀被紫固定住,嘴唇被同樣柔軟的質感碰觸,唇上令人不適的唇膏被一點一點舔舐乾淨。滑膩的什麼侵入口腔,帶著奇妙的香氣,狗朗在一片混亂中猜想那可能是唇膏的氣味——

許久,狗朗才喘息著睜開眼睛,紫的唇邊沾染了一點別的顏色,看上去非常不好,他望著那一點顏色,只覺得臉上更熱了。

「別搞錯了哦?」溫暖的觸感爬上臉頰,紫撫摸著他的臉,笑容妖艷誘人:「這個才是,生日禮物。」

唔……!

臉部熱得像是要燒起來一樣,狗朗終於忍不住低下頭去,完全不敢迎上紫的目光。

最終,面對這種完全不像話的「禮物」,少年還是小聲地回應道:「多謝……」

回應僅止於此,夜刀神狗朗永遠不可能將那之後的那一句話說出口。

 

——我很喜歡。

他默不作聲地握住了紫的手。

十指交纏,手心的溫度非常溫暖。

 

 

---------------------------------------------------------------------

其實……

1、小黑的樸素髪繩被師兄嫌棄地藏起來了。

2、師兄給小黑綁了一個很大的蝴蝶結。

3、正文之後也許會有我不會描述出來的不可描述,可以自行腦補。

评论(1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霜寒暮寒霜落 | Powered by LOFTER